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公視「爸媽囧很大」得獎了




(2013.10.25)

終於,「爸媽囧很大」公視節目在入圍金鐘獎四次之後,在第四年的今天得到「最佳綜合節目獎」。

主持人李四端先生雖未得到個人主持獎,但是節目在他嚴謹風趣的主持風格下,加上製作單位同仁的用心策劃,把親子溝通的話題帶入家庭,幫助了很多親子關係的調整。

我也中獎了。

哈──製作單位小樂代表公司給了我如下的感謝詞,分享給大家看,一起開心吧!

「娟瑜老師~謹代表爸媽囧很大的全體工作人員感謝您!謝謝老師很辛苦的每個月都提供我們新的討論素材!也謝謝老師參與每次的錄影為節目加分。因為有您的幫忙,終於大家的努力被評審看見了!未來還請多幫忙囉!真的大感謝呀……^_^……」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蘭雅國中談記憶改寫



2013.10.24

由於來到蘭雅國中已有6次之多的演說,每次都要給不同的內容,這對我而言,是甜蜜的挑戰。

今天我以最新的內容──「記憶改寫」來談親子溝通,鼓勵學員(為人父母者)練習改寫自己的記憶體,給予孩子正面的暗示和溝通,保證可以看到減少頂嘴和嚷著「爸媽不公平」的孩子了。

沒想到下課後,學員都好喜歡這次的內容,我也好開心!我暗自對自己心理喊話──阿娟,繼續成長,一定要給更上一層樓的分享哦!

宜蘭紳士協會談婆媳



(2013.10.23)

談起婆媳相處,大家興致很高。有位宜蘭媳婦談起婆婆嫌棄她做菜不好吃,由於她說法逗趣,本來是不開心的事,卻變成大家笑成一團。

這位可愛的媳婦自己也笑開了,問題彷彿就減輕多了。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老婆有閨蜜,老公為何擔心?



(2013.10.23)

去錄MOD曹蘭主持的「美麗不妥協」節目,另有來賓譚秀珠老師和小孟老師。

大家嘻嘻哈哈討論中,關心老婆若有BFF(Best Friend Forever,指閨蜜),該如何讓老公不吃醋。

子女一定要繼承家業嗎?



(2013.10.22)

公視「爸媽囧很大」正在討論子女接手家業的挑戰。

今年度「爸媽囧很大」又入圍金鐘獎了,我身為節目的顧問,與有榮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