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新店雙城國小演說




(2014.3.26)

這次以「教師的生命管理」為題目來分享,林校長和全體老師都感到喜樂愉悅。

大家終於弄懂──當一位教師,每天把自己調整好是多麼的重要,因為,教室裡的每一位學生也正在無形中吸收了、學習了老師的情緒能量。

上海「辣媽學院」錄影



(2014.3.24)



這次主題探討「如何做個不操心的辣媽」,當我提到對孩子說話「請不要用娃娃語調、不要用太討好的口氣,才能幫助小朋友正確成長。」一下子,場內的來賓都很有感覺。

注意,坐我旁邊的李驥老師,就是「優客李林」的知名歌手李驥哦!
李老師隔壁是夏凱莉醫師。

中廣人際溝通系列講座




(2014.3.23)

「少年維特不煩惱」為主題,來了許多18-19歲青少年,還有爸爸、媽媽們。

這場演說很過癮,因為各種角色的聽眾都有,所以在「覺察」為何家人不好溝通時,可以有不同角度來切入探討。

最後分享時,一位沉默的爸爸終於說出了肺腑之言:「今天回去後,要對兒子更好一些!」

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賽孚思科技公司(SAFC)



(2014.3.17)

高雄的陽光好溫暖,SAFC的同仁也好溫暖!

本次以「創意思考的溝通技巧」為主題,大家一起探討──如何避開「線型溝通」,改用「C型創意溝通」,以更創新、更多元、更多角度來做好跨部門溝通。

演講到最後,我站到椅子上拍照,以免大家看不到我^_^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福州中國建設銀行



(2014.3.8)

慶祝38日婦女節,福州中國建設銀行連著舉辦3場婦女成長講座。
其中有領導級女性的「領導者壓力抒解」,也有一般女性職員的「上班族情緒管理和壓力管理」。
去年我應邀前來,今天再度受邀,深感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