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到深圳移動演講(2011.10.16)

本次講題:「好父母讓孩子內外兼修」。
宣傳看板做得好大哦!


中國移動公司買了很多我的書要送
VIP客戶,我正在簽名,簽得不亦樂乎!


就是這兩本書送部份提問的家長。
「《吳娟瑜的成功父母學》和
《吳娟瑜的幼兒教育學》(大陸版)」


這對年輕夫婦正在接受我的測試,
看看在教育孩子上是否有足夠的共識?


上台的這些爸爸媽媽代表了家中
有愛生氣的孩子。

我正在從「生理情緒」的確認協助家長
找到改善的方法。


約600位聽眾的會場,最後來拍個大合照,
你找得到我嗎?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吳老師你好
很喜歡你也很欽佩你的智慧
想請問你,我的大兒子今年小三但是他有嚴重的老二情節,最近性情大變,不愛讀書也學會偷騙
對於所有事情都是永遠別人有錯而他是對的人
永遠就愛生氣不平衡,而大女兒則是小四但由於個性使然,愛生氣,嘴吧念不停,自我主見強,不易採納別人意見,還到他不慣的事則會不管對或錯,一張嘴念個不停,念到每個人都受不了,以致於她在學校人緣非常不好且同學還會故意欺負她,想請問該如何處理及教育他們呢,我頭好痛唷
我不會教小孩,也不知該如何教,可否麻煩指點我一二呢?

吳娟瑜 提到...

親愛的媽媽:妳好!
顯然妳的挫折感很深。其實,
我們做媽媽大部分都是這樣
一路摸索過來的。

最根本的方法是我們大人先來成長吧!

從閱讀親子書籍或聆聽有聲書,還有
參加親子教育的成長講座,慢慢去發掘
自己可以改進的溝通模式,還有,正確引導
孩子表達的方式。

當我們學會「深度聆聽」,讓孩子適當被了解、
被關心,那麼那些令人頭痛的行為模式一定
可以逐步改善,加油!

娟瑜老師
20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