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亂按喇叭,有道理嗎?



(2013.3.1)
 
寄件者 2013年3月5日
正好搭上一輛計程車,司機可能看我願意聽他講話,於是滔滔不絕地說了一段令我深思的遭遇。

他說──剛剛不久前,他的車在內湖地區跑,正好看到前面一輛私家高級轎車的排氣管冒出了火。

他心想救人要緊,結果不顧轎車可能爆炸的危險,把車開到轎車旁邊,而且急促地、用力地大按喇叭,話都還沒講出口……

沒想到對方車窗搖下來,一位穿西裝的男士竟然怒目相視又破口大罵……

好心的司機不再按喇叭了,他自討沒趣地把車開走……過不到一分鐘,好心的司機快速地回頭一望,只見那位穿西裝的男士正打開車門,而且倒地打滾,原來他的西裝已著火冒煙了。

好心的司機說:「幸好剛才內湖下了一場雨,潮濕的地面是可以讓他滅掉身上的火……」

聽到這裡,我不禁問起自己兩個問題:
一、在那樣緊急狀況,我會靠過去通知嗎?
二、看到對方不知感激還囂張的大怒大罵,我還會告訴他車子冒火的真相嗎?

不知道各位是怎麼想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