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媽媽說:「惜─惜─」


媽媽失智了,她已經忘了我是誰?
當時,她一見到我就盯住我的臉,然後帶著疑惑的眼神問:「妳是我的妹妹嗎?」
一開始,我都會不開心地回應:「ㄟ,媽,妳怎麼忘了我是誰?我是妳的大女兒,阿瑜啊!」
最讓我心裡難堪的是──她還記得其他弟弟妹妹,唯獨「我」,被忘記了。
正在心裡很糾結的時候,我慢慢調整了自己的情緒,後來再碰到媽媽把我當「妹妹」看待時,就是配合演出:「對!我是妳妹妹,好久不見了啊!妳最近好嗎?」,還故作嘻嘻哈哈的模樣。
有一回,我和她同車,那是去醫院回程的路途中,我只是不經意地輕咳一聲,這時,媽媽立刻伸出手來拍拍我的肩膀,並且說:「惜─惜─」(閩南語,疼惜的意思),我確定那一刻,她清楚「我」是她女兒。
接著,媽媽溫暖的手不經意地碰到我的左手,她驚訝地問:「妳的手為什麼這麼冷?」
接著,她把左手整個包住了我的右手,一股暖意立刻串達我的心窩,‪母女連心啊!媽媽儘管失智了,但是她還是知道我渴望母愛的感覺。
就在那一刻,我的淚水止不住了,悄悄地,我把臉瞥向車窗外……。


母女心,連連看: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22921647808507/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人溫馨~
娟瑜老師總給人溫馨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