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吳老師課程聽後感

吳老師課程聽後感

有思路才有出路,每個家庭都希望有很好的思路來培育自己的孩子,而今天聽了吳老師的課程後,我們整理出了我們育兒的思路。

一‧培育好孩子的內在品質、能力,其中不可忽視的是通過讚美、鼓勵提高孩子的自信,改進他的行為。讓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包括了孩子的飲食、身心的健康,而這與他的品質可相輔相成。

二‧培育孩子的同時,也是在教育、改進我們父母自己。我們自己首先要做對的事情,然後才可以引導孩子把事情做對。

三‧注重方式方法。吳老師的課程形式活潑,寓教於樂,在課程中,在座的孩子家長就像是會場中的孩子,所以也一樣會犯比如打瞌睡這樣的小錯誤,吳老師沒有點出,沒有批評任何一位,卻不時地引導大家站立或鼓掌,以驅走睡意。這本身就是一種模範。我們在改進孩子錯誤的同時,能讓他有面子,他會更好地認識改正錯誤。

總之,吳老師授我們以魚,同時也傳我們以漁,受益匪淺,定當細細咀嚼,落實於行動,改進自我,並分享於朋友,以期更多家長、更多的孩子能從中獲益,擺脫煩惱,也願這世界充滿像吳老師一樣的睿智、童趣和快樂。

Sincerely
杭州‧吳亞娣
張正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