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不可原諒的「錯」!

﹝2010.5.1,早上10:00﹞

在眾多粉絲聽眾簇擁的掌聲中,我迷失了!

昨天﹝4月30日﹞我應邀到竹山番薯媽媽讀書會演說「Touch最真的心靈」。

由於大家在電視媒體常看到我,
我也在2年多前來過一次,
於是在歡呼、擁抱和討論中,
大家渡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理事長翊凌在送我到烏日高鐵站的路上,
她在車上﹝由她先生粘董開車﹞說﹝注意!她非常客氣、非常謹慎地慢慢說﹞:
「吳老師,由於我們社團17年了,有的資深社友聽過妳的演說,今天比較像在『閒聊』;有的比較年輕,第一次聽很興奮……」

哇──我太掉以輕心了,我怎麼能「得意忘形」,一直「自說自話」呢!

我一邊向理事長道歉,一邊不斷回溯反省……。
原來整個過程我都好像對好朋友「分享」,
而漏了提供「專業成長」的訊息。

坐到高鐵站的椅子上,
我拿出事前準備好的演說大綱,
在那張卡片的背面,
天哪!
我明明寫了「情緒黑洞」、「情緒覺察」、「情緒解讀」、「情緒辨識」、「情緒管理」……,
我竟然完全沒提到……。

在那一刻,
你可以想像──
我是多麼地懊惱自己!

「下不為例!」
我向自己挑戰。
接下來的任何一場演說,
我都不可以再只顧「嘻嘻哈哈」了。

「國際演說家」,
這個名望得來不易,
不准自己再如此犯錯!
﹝會後,和竹山番薯媽媽合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