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上海台積電成長講座



(2014.9.9-9.10)


連著兩天在上海台積電主講「父母常做的10件胡塗事」和「人生必修的七堂課」。

由於員工們的年紀都很輕,子女大多在學齡前,所以談起「瞬間記憶」、「生理情緒」、「建設性表達」、「家庭序位」,「愛情公平理論」,還有「教養一致性」,大家特別有感覺。

大家還相約──今後有機會再來談「情緒管理」、「壓力管理」和「溝通管理」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吳媽媽:
我媽最近又嫌我加油站的薪水太少,叫我換工作,現在我想要學一技之長,可是她不讓我學,說我學習能力比較慢,學了也是浪費時間,難道我的未來都不能自已規劃嗎?郁樺留言。

吳娟瑜 提到...

沒錯,妳的未來是要靠自己規劃,大人的意見是參考。只有自己才清楚自己要什麼。加油!

匿名 提到...

但是我是屬於比較聽話,乖乖的小孩,父母說什麼就做什麼,我不像有些小孩敢表達自己的意見,我是比較內向,比較壓抑,完全不敢表達自己意見的人,所以我要如何跟媽媽溝通?

吳娟瑜 提到...

這就是妳要克服的地方,學著講出自己的感覺和需要,幫助妳的媽媽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女兒。

歡迎今後用mail lernbook@ms45.hinet.net 連絡。

以免漏了妳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