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心靈札記

2009年5月21日
20090521杭州實踐家

太不可思議了吧!?
  
早上,我搭復興航空直航的飛機,這過程中我睡了一覺,醒來就已經從台北松山機場來到杭州蕭山機場了。

  這種感覺很奇特、很美好。

  下午在「建立孩子人生3大銀行」的講座會場,爸爸媽媽都非常認真聽課,由於孩子年齡層普遍在小學和中學階段,所以當講到「如何建立親子之間的遊戲規則」、「如何引導孩子尊重別人的所有權」,「如何培養孩子樂於學習」這幾個部分,大家就感受特別深。

  亞嫦和正松夫婦正好坐在最前邊的位置,正松有好幾次被我邀上台互動,他也特別活潑有趣,讓會場笑聲連連。
與杭州‧吳亞娣、張正松

2009年5月22日
20090522南京

照片中,你有看到我嗎?

我就是穿淺藍色上衣,擠在中間的那位。

很有趣吧!

  這是在南京講座會場,這些學員可都是企業菁英咧!有的是自行創業的企業家,有的是公司的高階主管,大家成長的經驗豐富,他們共同的特色就是——再忙,也要關心孩子的學習和成長。

  後記:主辦單位趙總把我從杭州送到南京時,我們整整在車子3小時多,哇!原來路程有這麼遠!

2009年5月23日
09年5月23日合肥親子教育巡迴論壇合影

  哈——哈——你有找到我嗎?

  不好意思,由於我個頭小,記得拍照當時,合肥會場的學員們熱情地蜂擁而上,突然之間,我就幾乎見不到人影了。(試試看,找找看,在後邊數來第2排的中間位置)

  記得會場有媽媽提到孩子越長越大,卻越來越不聽話,讓她挺難過,也有媽媽提到夫妻在教養孩子沒共識,讓她挺無力感……。

  《教孩子,從放下開始》、《商務溝通與人際關係拓展》這些我寫的書,她們幾乎人手「兩」本,「我的書裡有很多例子可以一邊看,一邊修正和孩子相處的溝通模式,也可以帶動愛人一起成長哦!」

  聽到我即將由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吳娟瑜的成功父母學」、「吳娟瑜的幼兒養育學」,她們都好奇地問:「吳老師,書什麼時候會出版呢?」

  「快了,6月中旬應該就有書了。」我也和她們一樣迫不及待想看到這2本新書咧!

2009年5月30日
20090530無錫-1

無錫,在太湖邊一個美麗的城市。

  當我從香港轉機來到無錫,住進飯店,感覺舒適極了。

  我經常受邀在中國移動公司「全球通VIP俱樂部名家講堂」,主講「孩子,你一定強!」

  曾經到過中國移動在湛江、廣東中山,長春、鐵嶺、延吉、本溪、內蒙古、長春、大連……等分公司演說。

  這次很榮幸,2009年第一場,我受邀到無錫中國移動公司主講。
20090530無錫-1

  這梯次的現場聽眾有不少是學前幼兒的爸爸、媽媽,(對了,還有2位爺爺來聽講呢!原來兒子、媳婦事業忙,小朋友就由爺爺、奶奶帶,一位爺爺提到孫女兒寫功課,老是把臉抵到作業本了,讓他很擔心。)
20090530無錫-簽書

  現場家長有很多是學前孩子之外,還有小學階段的孩子特多。

  當我提到「瞬間記憶」這四個字,大家終於弄懂為什麼六、七歳以前的孩子總是不聽話,原來「腦細胞還沒有發育完全成熟,難怪聽是聽到了,但是一轉身就忘了,這也是為什麼大家要更有耐心來教小孩。」

  「睡得飽比吃得好更重要。」(讓孩子吃得健康,本來就很重要,原來孩子的睡覺品質也不能忽略哦!)

  「好孩子是教出來的。」

  「孩子要將來表現傑出、發展自己,從幼兒就要用對方法來教導啊!」
20090530無錫-簽書
20090530無錫-簽書

  記得當天有位約6、7歳的游姓小弟弟,上台請問一個問題:「為什麼我特粗心。」他講話的時候一板一眼,現場許多爸爸媽媽看了他,和我一樣,覺得他好可愛。

  原來他認為「30題算術,總會錯個2題」,就是「粗心」,就是「不應該」。

  為了緩和他的挫折感,我問現場所有聽眾,「各位,您覺得他寫對28題,已經挺不錯了,請舉手!」

  哇!全場都舉起了手。

  我鼓勵他:「仔細檢查是個不錯的好方法。」

  他終於在大家的掌聲中,重新接受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

照片 0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