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48663

﹝2010.4.16,早上9:05﹞

對這個數字,
你有感覺嗎?

哈,這是截至此刻,
我的部落格人數。

不算很多、很多,
但也算不錯了。

我很努力,
也正在急起直追中。

等等我哦!
等到50000人次的那個時刻,
我一定會讓你知道!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我很困擾:
我先生是個好丈夫,好爸爸,好兒子,好哥哥.他什麼都好,但是有一點讓我覺得不好:~愛花錢~
他的收藏品有很便宜的($5/600元),也有很貴的($10000元)以上,婚前他開始收藏,我無權干涉,婚後他繼續收藏,卻讓我心驚驚,因為,我們有貸款,我們尚無房子,我們有老人家要養,我們也有小孩(2.7歲)要養,好多好多地方尚要用錢,可是,他只要碰到他的收藏品,就毫不客氣的買,買得我心淌血,他知道我不知喜歡他不節制的買,就會偷買,萬一被我發現,他就會惱羞成怒的說會把它賣掉.
我很想心平氣和的跟他講家庭開銷的關念,可是,他總是很有技巧的閉開這個話題,
老師,我想請教您,夫妻之間要如何談錢,才不會傷和氣??
小林 敬上

吳娟瑜 提到...

Hello,苦惱的「匿名」太太:妳好!
愛花錢的老公會嚇死我們做太太的哦!

如果他是為了投資來收藏,你要感謝他正在為家人存錢。

如果他只是為了個人喜好而買個不停,那真是要有分寸拿捏啊!

在妳目前勸不動他的情況下,可以做到2個方向:

一‧自己要有一技之長,要有賺錢的本事,不能完全依賴老公了。

二‧仍要柔性規勸,當他比較少買的時候,要謝謝他的「顧家」。另外,從另一角度看,說不定「收藏」這個領域,妳可多請教老公,也學到箇中投資理財的一個可能性。

人生要多元思考會比較海闊天空,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