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我問自己:Why?

﹝2010.6.19下午4:50﹞

此刻我坐在香港機場的餐飲店,點了一杯柳橙加火龍果混合汁,一邊拿出稿紙,拿出筆,準備和大家談談我心裡的感受。

待會兒,我預備搭5:40的港龍飛機到廈門,因為6月20日有羅賓遜全球物流公司的「溝通管理」課程。

「吳老師,妳這樣不累嗎?」

常有人如此好奇地問我,尤其有些粉絲知道我常常飛來飛去,都「心疼」我的工作辛苦。

其實,在這裡要跟關心我的粉絲朋友們說出實情──當我飛離台灣時,反而是我「放鬆」的開始。

在台灣,我的角色是──女兒、姊妹、太太、媽媽、阿嬤、老師、兩性專家、親子專家、EQ專家、電視電台專家來賓、專欄作家......夠忙了吧?!

在離開台灣的時刻,我就是單純的身份──國際演說家﹝International Speaker﹞,我到華人世界各地巡迴演說。

所以,候機的時候......

我可以拿出蔓越梅細嚼慢嚥。

我可以安靜地閱讀好書。

我可以好好寫一篇文章。

我──

一切,因為我暫時抽離了台灣的各種角色。

所以,如果你問我「累不累?」

當然,不能騙你,有時候確實會有點疲累,

但大多數時候,我是樂此不疲。

以後有機會再告訴你們,我究竟用了哪些妙方,善待自己,照顧自己,而且,隨時容光煥發。

哈──不要嫉妒我。

總有一天,你也會學到所有的秘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