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阿毛的故事

﹝2010.7.2下午﹞

營建署的演說會場上,當我提及「童年憤怒」時,阿毛﹝本名徐胤豪﹞,成大都市計劃學系,即將升大三﹞非常有感覺。

他說:「小學三年級時,過年期間,調皮的堂弟拿了一支水鴛鴦﹝鞭炮﹞,從背後偷偷靠近,放在我右耳旁,點燃快爆炸的水鴛鴦,由於堂弟沒算準時間,突然爆出聲音,讓我大大地嚇了一跳,三、四天聽不到聲音,堂弟也紅腫了手......」

自從那次後,阿毛只要有人從右方來,他都有不愉快的感覺。他也生氣堂弟的搗蛋。

當天我請了幾位現場男同事協助他,從右後方來拍他肩膀,同時訓練阿毛立刻說:「我原諒你!」

希望可以幫助阿毛逐漸克服轉右臉向後看的不愉快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