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我超喜歡王文華

﹝2010.7.20﹞

王文華邀我上News 98談「我」,哈──他和依萍兩位主持人就讓我盡情發揮。
太過癮了!
7月21日早上10:00,你一定要聽News 98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吳老師您好:
我常在父母冏很大的節目看到您解說,親子間的溝通相處,我們家庭中也有這樣的問題,是我媽媽和姊姊一直存在著許多問題,她們彼此都各有意見,其實我媽媽對每個孩子都很疼愛,也許是姊姊較為獨立,又加上是大姊,管教上會較為嚴格,可是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在溝通上都有爭執,媽媽在說話上本來就比較大聲,而姊姊會當著眾人面回媽媽的話,讓我媽媽覺得無顏之地,然而姊姊結婚生妹妹後更嚴重,姊姊認為她結婚後還是被當作小孩管,覺得很煩,媽媽只是想關心比較愛唸,他們彼此之間有太多的事情,我只能當中間者,可是我卻無法解決,因為他們認為我都不了解,認為我偏袒誰,我真的不希望這樣,可是卻沒有人幫我,彼此都說一輩子不要說話...姊姊其實也有那份孝心,可是在對於媽媽的態度,連外人都看在眼裡,媽媽卻覺得痛心,老師可以幫我或是給我一些意見,謝謝!!apo9508@msn.com老師可以寄信給我

吳娟瑜 提到...

匿名妹妹:妳好!
溝通技巧有個方法建議妳試試看。
當媽媽說姊姊不對時,妳暫時不要為姊姊說話,而是說:「對呀!她怎麼對媽媽講這種話。」

當姊姊說媽媽不對時,妳暫時不要幫媽媽說話,而是說:「對呀!媽媽有時候就是不了解妳。」
等她們各自氣消了,妳再分別告訴媽媽和姊姊。
「媽,姊說很謝謝妳……。」
「姊,媽說妳很棒,有一次還記得……。」
試試看,很管用。
我的書《溝通管理學》有20招式可以學哦!
加油!
娟瑜 敬上
2010.7.27

匿名 提到...

老師我會試看看您給的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