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救救我!該怎麼回答啊?(2010.10.26)

演講會後,一位不知所措的
媽媽問我:「女兒小學五年級,
她最近情緒低落,因為老師要求
學生交換考卷批改,如果發現
對方同學有作弊可能,知情不
報時,只要被老師發現,兩個
一起記過處理……

結果那天女兒舉報隔壁座女同學
作弊,老師發現後把那女生記兩支
警告,女兒從那天起也沒快樂過……

回到家,我和先生罵女兒──
別人的事為什麼要管那麼多?」

請問我該怎麼回答?
請幫我把這封短文傳給更多人知道,
或許有處理類似經驗的網友們,
可以給我一點建議。

也或許你(妳)小時候有過類似經驗,
歡迎告訴我──你(妳)後來是如何調適
出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