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思源科技公司(SpringSoft) 口語表達與人際關係(2010.10.12)

人際關係好,口語表達的
速度就更快。

今天下午我有非常棒的成就
感,因為99.8%是碩士、博士
畢業的思源科技公司同仁,讓
我感受到上課「一點就通」的
開心!
注意!
當我問:「你是研究生
畢業的人請舉手!」
結果,幾乎全堂都舉起手來了。
哈-連我也舉起手來了。


在探討「童年制約」可能
對人際關係的影響。
我請Leo(右)一步步
走向Christ(左),
並且問他的感受。
他們從學生時代認識到
變成同事,約有7年了。

當我問:「你們這麼熟,
有彼此表達關心嗎?」
結果Christ對Leo右臂揮上一拳。
Leo也回敬一拳到Christ的胸前。
他們倆開心地笑了,
我說:「哈-這叫做men's talk。」



Roger正在分享自己有點
「宅男」的原生家庭因素。
他承認和爸爸關係比較疏遠……



正在進行小組分享的
「情緒剝洋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