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宜蘭縣幼教老師深度聆聽訓練(2010.10.9)


羅東鎮成功國小主辦本次研習活動。
林慧珍老師迫不及待分享--去年
她上我的課,回去做了非常大的改變。

原來去年她提到因為要趕路到學校,
常對賴床的兒子發脾氣。
當時我建議她--為什麼不找一條
更近的路到學校?
結果她聽了建議,真的找到一條
省了8分鐘的路。

你看!
她手上比著5,我比著3,
兩個加起來就是8。
這節省下來的8分鐘,讓她不再對
孩子急匆匆地發脾氣了。
很妙吧!



你知道這張照片在說什麼嗎?

江春月老師提到不經意中聽到
丈夫心中有委屈--他感覺小時候
似乎不受媽媽重視,媽媽會買兒童
套書給大哥,會買書桌和冷氣機給
小弟……,而他都沒有……

江老師後來很有智慧不著痕跡地請教
婆婆這件事。
結果,發生什麼事,你知道嗎?
她說:「我婆婆現在對我們家兩個小朋友
超好的,應該想彌補什麼吧!我老公開心多了。」

照片中,我們倆同時指著心窩,
代表她老公心中多少有些童年的委屈,
可是已經被江老師化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