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愛你一萬年」講座(2011.3.19)

在台中縣父母成長協會主辦的講座上
談「情緒解讀.創造幸福」。

廖爸爸眼眶紅紅地說:「小時候看到爸爸
大男人模樣,讓媽媽受苦,發誓自己長大
絕不做大男人。」

重點是,注意看哦!
站在他旁邊的三個小朋友,

不對,其中一個是他的老婆。
沒錯,那個像高中生(右一),
來自湖南的女孩,就是廖太太。

廖太太說:「我快要40歲了。」
哇──怎麼這樣年輕的模樣。

黃鳳雯小姐是個生活輔導員,
熱心的她往往騎著摩托車到
偏遠鄉村去幫助弱勢家庭。
可是她搞不定自己高中生女兒。

我要她:「除了對女兒說之以理,
更重要是──動之以情。」
鳳雯說:「我聽懂了。」

然後她開始要學習我臉上豐富的
表情,來改善和女兒的關係。
結果我們就留下了這張「笑容燦爛」
的照片,我看起來好漂亮哦!
哈──我自己說的啦!

會後,大家來個大合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