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莫名其妙的我,突然飆淚了!(2011.6.20)

下了計程車,我正準備到銀行一趟。
正巧看到一位中年婦人手推著輪椅,
輪椅上是一位老婦人,但是我看不清楚
老婦人的臉龐。因為天氣太熱,坐得歪斜
的老婦人,手上抓著淡藍色的洋傘,臉被
遮住了。

輪椅正準備被推進屋簷下,看那位中年婦人
頗為吃力,我說:「我來幫妳忙!」

中年婦人說:「不用,不用,我可以!」

「是妳的媽媽嗎?」我看中年婦人這麼用心照顧
輪椅上的婦人,於是隨口一問。

不料她的回答竟讓我剎時飆出眼淚。
她說:「不是,是我大姊!」

我好感動,手足之間可以做到如此相互扶持,
也莫怪我的淚水止不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