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急徵熱情的志工(2011.7.6)


新書《不必當母女 當好婆媳就好》,預計
7月11日在金石堂、誠品、博客來上架,
我多麼希望這本書讓各位早早看到,
看我如何在錯誤相處的婆媳關係中
一步步調整過來。

請大家幫我忙,找到3位好友,把這個網誌
轉寄給他們。再請他們也轉給3位好友,
一路pass出去,好嗎?拜託了,很謝謝!

書中部份的篇名,如下:
一、 媳婦,我真的錯了!
二、 媳婦為何躲著我?
三、 婆媳真的是天敵嗎?
四、 兒子啊,你討的老婆別比你強?
五、 這些話,該怎麼對媳婦說?
……

現在就幫我轉出去啊!感謝!

附文如下:



媳婦說:「你把他寵壞了!」
大約在幾年前,有一天媳婦大聲地對我說:「媽,你把他寵壞了!」
他,他是誰?──他是我的小兒子,也就是媳婦的老公。
我有把兒子寵壞嗎?──還好吧!我極力否認著。
我不是教出一個台灣大學畢業的兒子嗎?我不是教出一個一表人材的兒子嗎?我的兒子不但能言善道,還見多識廣,媳婦要去那裡找到這麼好的男人來嫁啊?
如今,在他們夫妻倆關係緊張、吵架之餘,我竟然被掃到颱風尾!我這個婆婆實在太無辜了吧!
「你的意思是……」我有點不明究裡地問。
「你自己看!」媳婦儘管還在生氣,但她多少保留了些面子給我。
好吧!既然媳婦有意見,我就仔細瞧瞧自己的兒子吧!她是個有修養的人,一定是忍無可忍才會脫口而出,我作婆婆的,也就要自我省思、自我改進才對呀!
當我回頭仔細去審視自己教的兒子,還真的有許多缺點哩!例如:不隨手關燈、不會收杯碗、衣物亂丟、愛開玩笑、讓人難堪,還有……,他的確具有「大男人」的「雛型」。(比他爸爸好一點,但也差不多了。)
我確實是太寵兒子了!什麼都順著兒子的意思,要什麼給什麼,從來很少對兒子說「No」。我還是這些年在「親子教育」、「情緒管理」的自我進修、成長後,才懂得建立和兒子的遊戲規則,更在學習教養兩個孫子的過程中,再回頭修正和兒子的相處態度。
儘管我努力了,但多少還是有些積習存在,難怪媳婦要一語道破地說:「你把他寵壞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吳女士,

你好,前幾天看"爸媽冏很大"時,對你某些談話有點意見.

我忘了那集是討論什麼主題, 只記得你說你大兒子沒結婚沒孩子, 你二兒子已婚育有兩子, 你說你很擔心你大兒子老年生活, 所以你刻意安排兩個孫子和大兒子培養感情,希望大兒子將來有人照顧!! 這是個相當自私的想法, 你怎麼可以把你大兒子這個包袱丟給兩個孫子, 你大兒子選擇不婚, 他就該承擔他所做的選擇的後果, 他若要有人照顧他, 他自己對他的人生應要規劃, 而不是要你這個長輩為他操這個心, 手足應該是互相幫忙不是互相拖累, 若我是你二媳婦, 我會怨你!!

吳娟瑜 提到...

謝謝指教!
我確實是自私的媽媽,
沒錯,手足是應該互相幫忙,而不是互相拖累,
這是上「命運好好玩」電視節目中所講的。

匿名 提到...

我只想知道你現在是否還認為你二兒子的小孩將來必須照顧你大兒子?

吳娟瑜 提到...

家人的親情相處是共同成長的原動力,
如果晚輩能站在長輩的肩膀上成長,
得到長輩的提攜,是可以看得遠,發展得更好!
我的大兒子是一位認真工作的上班族,
他的學識和歷練對小朋友有正向的幫助。
我做媽媽的好意就是如此。

匿名 提到...

非常感謝你在百忙之中回信給我, 真的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