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最偉大的母愛,就是成就不斷的分離(2011.9.5)


我去上「新聞挖挖哇」節目,這次
談婆媳相處,我正好可以介紹新書
「不必當母女,當好婆媳就好」。

過程中,聽到主持人之一于美人談到
「最偉大的母愛,就是成就不斷的分離」。
讓我拍手叫好,心中感觸也很深。

這個人生功課我還在「補修」中哩!

2 則留言:

vivien 提到...

美人姐說的「最偉大的母愛,就是成就不斷的分離」。讓我很有感觸,在我自己的觀察經驗及當親朋好友的垃圾桶經驗中,這個課題確實是很多身為母親及婆婆雙重身份的大課題,也是身為媳婦的課題ㄛ,因為從這點做得好不好就會延伸出很多程面的問題,例如:婆媳問題,夫妻問題以及小孩子抗壓力,責任感~等,但我想人跟人相處最美的就是:經由相處了解,進而互相包容.體量,讓大家都有好日子過,婆媳也如此ㄚ~

吳娟瑜 提到...

Dear vivien:妳好!
沒錯,「分離」兩個字說得容易,
做起來可是一大挑戰,尤其本身曾經有過
「分離焦慮經驗」的人,更是需要學習一分一寸
慢慢的鬆手……

ㄏㄟ──我也是這樣慢慢跳脫的哩!

娟瑜老師
201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