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從上海講課回到台北了(2012.2.6)




2月2日和2月3日,我和Arthur助理講師
一同應邀到實踐家(上海)青少年BSE課程內,
主講「親子溝通必勝的四大秘訣」。

課室擠滿了228位學生和200多位家長。
中間穿白上衣背向鏡頭的人就是我。

這次談到親子需要「動之以情」的感性溝通,
而不是「說之以理」的理性批評,
這讓許多家長深有感覺。


我正在勸一位女兒勇於表達自己的理想,
並相信爸媽會樂於聆聽的。


當媽媽說出:「寶貝女兒,我一定支持妳。」
女兒害羞地掩著臉笑了。


大偉(中立者)認為爸媽花錢大手大腳,
這個習慣應該改,我請他練習「講出我的
感覺,說出我的需要。」


許爸爸/許媽媽正在詢問如果兒子有早戀傾向,
要如何讓他兼顧課業。


柯伽跑來告訴我:「吳老師,我好嫉妒妳!」

她這麼一說,讓我嚇了一跳。
她又說:「因為妳長得好漂亮哦!」

哈──不會吧!各位看照片中的2位姑娘,
肯定知道誰比較漂亮,對不對?


會後和部份學員合照,學員有來自西安、
深圳、德州、南京、杭州、北京……各地。




我正在協助頒發畢業紀念獎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