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嘉義護理師護士公會X碰到Y講座(2012.2.10)


在聖馬爾定醫院見到了300多位護理人員,
大家一起探討人際關係中的兩性相處。

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護理同仁問到對婚姻失望。
可是一問之下,老公是負責任的上進男,
她為什麼還不開心呢?

原來她在家庭和工作之間都是全力以赴,
卻忘了好好照顧自己。

「安排一次旅遊吧!最想去那裡?」我問她。
「峇里島!」她興奮地叫起來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你好,嘉義護士公會辦的那場演講我也有參加,本想現場提出問題的,但發現同院認識我的護理長及學姊也有參加而作罷。
我想問的是:一)二人相處彼此個性配合很重,那"性"呢?性難道不是應該設為考慮因素之一嗎?
二)在現今開放的社會,大家都已成年能對自己的身體負責,若不涉及感情因素,請問老師對一夜情或是性伴侶的看法呢?

吳娟瑜 提到...

嗨,你好!謝謝來信。
有關回答如下:
(一) 你說對了,有愛有性在情感的領域比較完整。

(二) 有關「一夜情和性伴侶」的看法,就我個人而言是無法接受。

我寫的「吳娟瑜的性愛白皮書」裡有比較完整的討論,歡迎參考。

下回若有機會,歡迎在下課後到我身旁一起討論,我們可以直接溝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