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我冤枉了她

信任是人與人相處中極大的挑戰之一,朝夕相處的親友、同事,還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在在都考驗了我們是否有足夠的信任對方的能力,或是判斷對方是否值得我們信任的地方。

2009年7月初,我來到馬來西亞吉隆坡,應馬華終身學習中心之邀巡迴演講〈人生遇見逆境,誰沒有情緒?〉。7月3日那天,在早上預備上988電台節目和晚上到文冬的演說之間,我有了個空檔到飯店SPA做暖石按摩。

按摩之前,我明明記得把手錶和戒指扣在一起,再放入我手拉旅行包的小袋子,可是等我按完起身,準備戴上戒指和手錶時。打開拉鍊,咦?怎麼什麼都看不見了。

我心裡很著急,而且怪起自己怎麼這麼大意,來到陌生之地,接受陌生人的按摩,豈可放鬆到睡著而沒有警覺性?責怪了自己,我匆忙之下,回到飯店房間,東翻翻、西找找,再從整個旅行包摸到透,還是沒看到手錶和戒指的影子,這時,我懷疑起那位瘦瘦小小的芳療師,我決定下樓再到SPA仔細瞧個究竟,說不定從她的眼神、語詞、聲調,我可以看出個端倪。

下了樓,來到SPA館,我找到了經理,也直接面對了芳療師,當我咄咄逼人地追問之下,哈!果然她眼神閃爍、聲調虛弱,這不就對了嗎?

一定是她拿去了,她可能家境不好,可能急需用錢,但也不可以把我的價值兩萬多元台幣的貴重物品拿走啊!

可惜我苦無證據,又急著搭車到文冬演說,於是在飯店櫃台做了報備,然後悻悻然地出發了。

等到晚上11點多回到飯店,當我入內準備拿內衣洗澡,於是把大型旅行箱打開,哇!手錶、戒指不就在這裡嗎?

它們就「乖乖地」躺在內衣的旁邊,真嚇了我一大跳,原來我的「記憶」開了我一個大玩笑,我明明記得……,我一定不會記錯……,我確實應該……

結果錯、錯、錯,我回想起來了,我想起自己在第一趟到SPA之前已把手錶戒指「鬼使神差」地漏放在大旅行箱了。

當我看到自己犯了這麼一個大錯,那個瘦小芳療師無辜的臉龐立刻浮到我的腦海中,唉!這麼晚了,我怎麼去跟她道歉,還有她的同事、SPA經理、櫃台經理……,芳療師一定一夜難眠啊!

當下,我先跟櫃台經理說「I am so sorry」,其他一切等候明天早上11:00到SPA館。

果然,隔天,我一早儘快進到SPA館,當我誠懇道歉時,SPA經理笑笑地說:「我本來就信任自己的員工,我知道她絕對不會拿走客人的物品。」這時,我再仔細瞧瞧瘦小的芳療師,她說:「That’s fine. No problem!」(很好啦,沒事啦),一樣眼神閃爍、語調虛弱,原來她一向就是謙卑溫和,不敢正眼看人啊!
剎時之間,我彷彿見識到一位人間的活菩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