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西安晚報》報導!

2009-08-02西安晚報記者報導
2009年8月2日,《西安晚報》記者報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吴老师,您好!
我是李老师,
不晓得您还记得我吗!
我在古来的宽中听过您的讲座。
我有问题想请教您,
近来我班的学生纪律越来越差,
一星期里把2个老师气走了,
骂了以后不懂的悔改,
我应该怎么办?
请您教教我。。。。

吳娟瑜 提到...

李老師:妳好!

我還記得妳當時有來問我班上秩序的問題。

相信妳有看過《吳娟瑜的情緒管理學》﹝大陸書名:《不做情緒的奴隸》﹞和《吳娟瑜的成功父母學》,書中有提及大人如何心平氣和來帶領孩子們成長的竅領。

妳雖還未結婚,我記得看到妳,我覺得妳超有耐心,只是心中著急──很希望趕快把學生帶「長大」。

這件事我建議的步驟如下:
一‧首先,不要用「罵」的方式要學生悔改,因為越「罵」,越會激起他們「本性惡」的反感。

二‧我建議妳先用「聽」的方式,引導學生究竟對那2位老師有什麼意見?收集了很多建議,妳樂於居中協調。

三‧「聽」完了學生的「感受」和「需求」,再好好引導他們有悔改之心和成長的意願。這樣人「性本善」的部分可以得到好的激發。

﹝切記!現在的孩子們都不喜歡聽教訓的話,但是用堅定的心志、感人的口吻、深刻的故事啟發他們冷靜、反省、改進,這條路一定更能幫助他們。﹞

四‧加油!我們彼此加油!
絕不放棄教導這群學生啊!
這是我們的責任!

歡迎再和我討論。
敬祝
安好
娟瑜 敬上
20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