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廣達公司

情緒管理與壓力管理﹝2011.1.28﹞

找到壓力源
每天工作忙碌的科技人,實在需要花點時間找出個人的壓力源。
廣達同仁正在進行「壓力源測試」。
我建議學員:「找對壓力源,就能快速改善現況,向壓力說bye bye!」

寄件者 吳娟瑜公開


有一題問到:「你看到災難新聞,往往情緒受影響嗎?」
現場學員有六、七位舉起手來,坐在第一排的士凱突然冒出一句:「(災難新聞)干你屁事。」一時,他的話語激起了現場的笑聲。
我則以一句正面的話建議大家:「幸好我還活著,還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引導大家瞬間化「難過」為「自我激勵」來改變情緒狀態。

寄件者 吳娟瑜公開


俊慶的壓力來自擔心6歲的女兒將來可能面臨世界末日……。
我建議他以「船到橋頭自然直」來超越負面想法。

寄件者 吳娟瑜公開


後來,麗珠給了很好的建議,



麗珠說:「每個人都需要用正面思考與行動來面對惡劣的環境,例如:節能減碳、護持有機、重視養生、多做善事……。」
麗珠採取了積極思考來替代擔心,我對她說:「讚!」

6:00 pm正式下課時間到了,大家比個YA手勢,笑嘻嘻地合照留念。會後廣達同仁跑來要我合照和簽名,突然之間,我又多了好多「科技粉絲」。

寄件者 吳娟瑜公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