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媽媽眼角的淚水(2011.4.12)

媽媽正在為她的生命做最後的搏鬥,
她因為失智加上肺線癌末期,躺在
醫院的病房內。
靠著維生系統和死神交手。

當我看到她的手腳被綁著(因為怕她
用手去拉扯那些呼吸器、營養針劑……)
她已經認不出誰是誰了……
有需要這樣嗎?

尤其當我靠近到她身邊輕聲呼喚著:
「媽,加油!」時,看到她眼角的淚水,
我覺得自己夠殘忍了,我怎能為了私心
想留住媽媽而讓她如此受盡折磨呢?

我,如何說服妹妹和弟弟們呢?

5 則留言:

晴天 提到...

加油~
父親躺在床上也11年多~家裡面藏著許多想說又不能說的聲音,前不久他離開了,不可說出口的事實是~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也可以好好休息了...奔波與煎熬,是磨掉每個人耐心與孝心最大的武器...
老師,我一直相信您的智慧,您一定有您的最棒的解決方式來對待這件事情,加油喔~

吳娟瑜 提到...

晴天:妳好!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妳的留言,
我的眼淚竟在眼角滾動……

我知道妳知道我的感覺,非常感激!

在家裡,我算是有聲音的大姊,
但是,妳也知道妹妹和弟弟們都有些
不同的感覺和考量……
所以,沒錯,我一定有智慧來做對大家
(包括對親愛的媽媽)最好的引導。

目前是3票對2票,後來又變成4票對1票。
而我就是那一個孤單的「1票」,
我們再看看吧!

我也很害怕做錯決定啊!

娟瑜老師

slinya 提到...

娟瑜老師您好,
我非常喜歡您親切又實際的談話唷~~
家父之前也是肺腺癌4期,折磨很多年,可說是躺在病床等著....,談不上一丁點的基本生活品質,若是我變成這樣,我寧願換個軀殼,乘願再來;
將心比心,當時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至今,我堅信這是對家父最好的選擇,雖然當時家父已無意識,但他終日躺在病床,靠儀器維生,我知道他一定極度不舒服的。

最後,順著"心"去感受吧!您的內心會決定您的決定,您的"心"會感受令堂的意願,而非令堂子女們的意願。

匿名 提到...

大姑姑~我來看您了
沒想到奶奶這麼嚴重
我想明天跟仲軒見面會跟他提一下
不過畢竟仲軒也是小輩
還是要看長輩們怎麼決定了
加油
<>

吳娟瑜 提到...

Dear Slinya:妳好!
很感激妳的貼心,妳的字句
讓我領受到被了解、被體諒的
感覺。

謝謝!
娟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