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想法改變,壓力就消失了(2012.6月最新著作)



寄件者 吳娟瑜的部落格


《想法改變,壓力就消失了》這本書是我的最新著作,
在2012年6月出版,為大智通出版社出版的。
首刷前一千本,隨書限量贈送【小人皮繃緊貼】彈力圈,
讀者要買要快哦!

自序


  有好幾次,你想過——如果能夠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深山裡,然後對著藍天白雲大吼大叫一番,等壓力盡情釋放後,再搭車回到家、回到工作崗位,那一定很過癮。

  也曾經有過──你叩電話給好友,你們是無話不說的Buddy,你認為他是最懂你的人,可是當對方正忙著客戶的事、忙著孩子的事,話到嘴邊,你突然什麼也說不出口……

  最多的時候,你忙了一整天,當終於可以鬆一口氣時,你盯著電腦螢幕上走動的圖文,才發現饑腸轆轆,卻又不知道吃些什麼。



莫名奇妙的壓力

  你常聽到周邊有人嚷著:「壓力好大啊!」你也覺得自己一樣是壓力好大啊!

有時候你躲進線上遊戲裡,有時候你跑到夜店去瘋狂一番,有時候你則是躺到被窩裡,心想一覺醒來應該就沒事,不料……

  從線上遊戲回到現實世界,從夜店轟趴回到信用卡帳單,從一夜難眠到睜開眼睛,發現一股空虛感排山倒海而來。

  你不清楚自己究竟怎麼啦?照道理說,你有一份工作,你也有正常的收入,你的日子過得算是OK,可是,你就是一直在莫名的壓力中浮浮沉沉。

「你清楚自己的壓力源嗎?」

  通常在面對尋求諮詢的各行各業上班族,望著你們渴盼的眼神,看到你們臉上失蹤很久的笑意,我常忍不住直接切入重點來請教。

  沒錯,很多上班族明明可以把日子過得更好,明明可以把工作做更棒,可是因為弄不懂自己的壓力源,以致像走在迷宮裡的白老鼠,被設下迷迷糊糊的生命圈套,繞來繞去就是走不出那種失落的感覺,跳不出那種令人窒息的情境。

  《想法改變,壓力就消失了》這本書就是一本陪伴你找出正確壓力源的心靈成長書,是人際關係出狀況了?那是對方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應如何修補關係?又,該怎麼做會更好呢?

  另外,是身體出狀況的壓力源嗎?那麼,是從飲食、從睡眠,還是從運動來儘快修正生活習慣?

  抑或是時間管理、事務管理上沒有抓對優先順序、輕重緩急呢?啊!對了,可能是你在財務上需要更正確的理財規劃,不要小看一個月固定的儲蓄額度或投資額度,那就是會讓你看到進展,看到希望,也看到心頭上的「擔心」,一點一滴放寬鬆了。

  我曾經也是壓力重重的人,不管是家庭,或工作上;也不管是自我要求,還是社會期待上,我就是莫名其妙地捲入不開心的壓力滾筒之中。

  自從在企業界成為情緒管理、壓力管理等項目的專業講師,我明顯地看到自己把「想到」、「說到」真正落實到「做到」,這其中有心態調整,有抒解壓力的技巧。果然,方向對了,方法正確了,壓力也就一一被破解了。

今天當你捧讀本書之時,看到書中和你遭遇相似的例子,和你一樣正準備脫胎換骨的上班族,你將會心一笑,你將抖擻精神,並且告訴自己:「哈──有為者亦若是!」

  相信我,成長路上我們一點也不寂寞,我們會彼此打氣,繼續互相鼓勵哦!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