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中國建設銀行,我待客戶如初戀(2012.7.18~7.19)


「吳老師,如果被客戶罵了,
    如何心理調適呢?」

中國建設銀行的新進行員謝作章問我。

當我用「情緒管理」的角度正在分析時,
坐在旁邊的嘉娟(右1)說了一句網路名言:
「客戶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戶如初戀。」

哇!我說這句話可真是勝過千言萬語
的解說,太經典了。


林雯正在問我:「從小到大為什麼形成這麼多
的價值觀,我們要如何變得更有彈性的價值觀呢?」


琴琴的自我探索,從最親近的10個人看出從小
相處中,是否得到全面的肯定/支持/鼓勵,
這是看出「建立自信心」的關鍵源頭。
如此分析後,讓林雯找到了答案,她明白要透過
自我成長、多接觸正面的人、書、成長訊息,
價值觀就可以變得更有彈性了。
中國建設銀行的新進行員都是一時之選,
不過他們仍要接受許多訓練,包括鈔票
要數得快、數得準,你看,他們手上拿著
玩具鈔票有模有樣地在點算呢!


這次在中國建設銀行主講兩天的「團隊建設」,
圖中是在一次次競賽活動後,大家終於取得
共識而開心的合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