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團隊建設,加油!(2012.7.28)

中國建設銀行在武夷山舉辦第二梯次培訓課程,
所以,我和Happy老師一同來到山明水秀的武夷山。

圖片中正在進行「整合為一」的訓練。



站在我左手邊第二位是楊鐳,
當他說出「爸爸是遙遠的,冷漠的……」,
大家都嚇了一跳。

後來在探索「家庭序位」時,才發現原來
耳聾的爸爸從小沒有學到好的人際互動,
難怪也不知道如何和兒子相處。

後來飾演「爸爸」的同學靠過來說:「對不起」,
楊鐳說:「感謝您,爸爸,我敬愛您,因為您是我的唯一!」
大家聽了都猛拍手。

麥小彬立定志向將來要做銀行的行長,
原來他的父親當年在世時是中國建設銀行的行長。


小學六年級時,父親因為心臟病而過世,
小彬突然成了家中的「大男生」。

早熟的小彬也成了奶奶和媽媽之間的夾心餅乾,
起先他也不懂得如何處理婆媳問題,
後來他弄懂了在溝通時,要先順著奶奶的意思,
或先順著媽媽的意思,就能消除兩方的誤會。

天哪!他才10多歲時就弄懂大人的世界,
讓我好佩服。


下課了!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