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亞庇演說(2010.12.2)

亞庇在東馬的沙巴省,一下飛機,
我就看到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
還有像是在花園裡的綠樹。

在這次由大眾書局和馬來西亞沙巴
中華大會堂聯合主辦的演說會場,
讓我見識到華僑社會的溫馨和團結。

在「情緒管理-家人開心成長的秘訣」
演說會場,朱爸爸向兒子道歉,兒子
則一個箭步向前去擁抱爸爸。

原來兒子還記得小學三年級,因為調皮
搗蛋被爸爸用手打下去(打到腿部,很痛),

爸爸說:「不記得了。」
但是朱爸爸仍願意給兒子道歉和擁抱。

2 則留言:

Saylu 提到...

吳老師,您好!我是朱爸爸的女兒,我在台北唸大學,有機會透過您的部落格看到爸爸和弟弟充滿愛與包容的一幕,真的很感動。希望您能夠繼續加油,透過演講和部落格把快樂與幸福傳到世界各個角落。感恩。(P.S.沙巴其實是個州,不是省)

吳娟瑜 提到...

Dear Saylu:妳好!
居然妳是朱爸爸的女兒,
好高興妳正好看到我的部落格。

也謝謝妳對我的支持,
別忘了和弟弟聊幾句,
告訴他:「吳老師說很欣賞
你的勇氣和給爸爸抱抱。」

原來沙巴是「州」,不是「省」,
感激妳提醒了我。

娟瑜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