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青少年正在玩「金錢流」遊戲(2012.12.10)

來自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
各國的青少年一同上課。

圖片中他們正在玩「現金流」遊戲,
他們學習如何大膽投資,正確理財
和守住財富。

課室裡不時傳出驚呼聲,原來
終於有人的「老鼠」跑進
「快車道」了。


這四位弄懂「選擇四呎」才能創造
複利的大男生,最後被送進「贏家
俱樂部」。


香港來的阿Kent,因為刮鬍子不小
心,居然括出了紅腫。
這位在課室會場擔任工作人員的
阿Kent,五年來隨時回來當義工。
不簡單吧!

來!來!來!
大家拍個畢業照吧!
有看到我嗎?
我坐在第一排最中間,
穿紅色上衣的那一位。


拍完照,要大合唱「We are family」了,
全場預備排列出大長龍。
我是站在第一位的排頭。


正在排出一波又一波的圓形隊伍。


朱家四個孩子都來上「青少年Money&You」,
當游泳教練的爸爸說:「無論如何都要孩子
做對成長。」

媽媽說,有一次她認為偉豪不乖,她拿棍子
打大兒子偉豪,偉豪哭得很傷心。
媽媽心想──兒子可能三、四天不會跟她講話。
沒想到,不多久兒子就來敲她房門,她開了
房門很驚訝,她問偉豪:「我剛才打你,你不
生我的氣啊?」
當時,偉豪還眼眶紅紅的,他搖搖頭,
他對媽媽說:「我不生氣,因為妳只是
用錯方法教我。」

哇!聽到媽媽轉述這句話,全場學生和
爸媽熱烈拍掌。
媽媽也說:「我『退休』了,我不再打
孩子了。」

照片中,偉豪站在我的左後方。


知名歌星費翔來上我的課嗎?
不是啦!
他是昌潤,他搭了12小時的
飛機,從武漢來到新加坡上
我的課。

他不但長得帥,更重要的是──
才16歲的他,人生閱歷豐富,還
洞悉人性,一開口講起話來──
句句是智慧。

注意!
由於他長得高,183公分,我只好搬
張椅子和他合照,才能看起來畫面
平衡些。
昌潤已唸到高三,他的下一個人生目標
是到英國劍橋大學念心理系,很酷吧!



「青少年Money&You」的課程除了
教導孩子從小規劃財富,善用金錢,
更重要在「You」的這個部份,讓孩子
學會拔掉情緒的爛草莓,勇於表達感覺,
並且把「愛」與「支持」表現出來,
樂於助人。

很多青少年上完課,生命就開始做正向
的改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