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她不笨,她是我媽媽(2010.12.22)

當各位看到我一向光鮮亮麗的
背後,其實,最近面臨了老媽
失智後的生命課題。

我掙扎著要不要告訴各位,
因為「吳老師」是堅強的,
「吳老師」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當看到老媽一點一滴地
逐漸退化,我真的很捨不得,
有時夜裡陪她睡覺時,聽她短促
却均勻的一呼一吸,
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流出來了。

我和二弟、二弟妹、妹妹、小弟開會又開會,
討論又討論。大家積極為媽媽申請愛心手鍊
(預防失踪),帶媽媽做全身健檢,讓她
可以到日間照護中心(托老所)。
但,下一步?
還在找答案……

她不笨,
她是我媽媽。
她只是「忘記了」一些事。

2 則留言:

嬌嬌 提到...

吳老師,有媽媽可以操心是幸福的!!令堂一定以有你這女兒為榮

吳娟瑜 提到...

德蘭:妳好!
首先要謝謝妳。
其實,「失智老媽」常誤以為
我是她的「妹妹」,很可愛吧!
大部分的時間,她還是知道
我是她的大女兒。
至於「以女兒為榮」這個部份
的感覺,對「失智」的人已經不存在了。
我們盡量讓她感到「安全」和「安定」。
不管如何,我還是很謝謝妳給我的
鼓勵,我也知道「妳以為榮」,
哈──雖然妳不是我老媽,對不對?
彼此祝福哦!

娟瑜老師